
招呼顧客時,我們總是力求提供最熱情的服務。首先,我們會用微笑迎接每一位顧客,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歡迎和尊重。接著,我們會主動詢問顧客的需求,比如:“您好,需要我幫您找些什么嗎?”或者“請問有什么可以幫到您的?”如果顧客在挑選商品時顯得猶豫不決,我們會提供專業的建議和信息,幫助他們做出選擇。對于常客,我們會記住他們的偏好,提供個性化的服務。
實用英語·招呼顧客 英語詞匯
hello [he'l??] n. 您好,喂,表示問候,驚奇或喚起注意時的用語
welcome ['welk?m] n. 歡迎 v. 歡迎 adj. 受歡迎的
good [g?d] adj. 好的;優良的;愉快的
morning ['m??n??] n. 早晨;黎明;初期
afternoon [ɑ?ft?'nu?n] n. 午后,下午
help [help] n. 幫助 v. 幫助;招待
what [w?t] pron. 什么;多么;多少 adj. 什么;多么;何等
how [ha?] n. 方法;方式 adv. 如何;多少;多么
nice [na?s] adj. 美好的;細微的;和藹的
shop [??p] n. 商店;店鋪 v. 購物;買東西
look [luk] v. 看;期待;注意;面向
look for 尋找
enjoy [?n'???] v. 欣賞,享受;喜愛;使過得快活
serve [s??v] v. 招待,供應;為……服務
wait [we?t] v. 等候;等待
around [?'ra?nd] adv. 大約;到處;在附近 prep. 四處;在……周圍
實用英語·招呼顧客 實用句型
1) Hi, good morning.
上午好。
2)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3) Welcome to …
歡迎來到……
4)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為您做點什么嗎?
5) May I help you?
有什么可以幫助您的嗎?
6) Can I be of some help?
有什么可以幫助您的嗎?
7) You'd like to find some ...?
您想買什么呢?
8) Are you looking for ...?
請問您是在尋找……?
9) Thank you for shopping at ...
感謝您來……購物。
10) Thank you for coming.
感謝您的到來。
11) Have a nice shopping.
祝您購物愉快。
12) Can I help you?
我能幫你嗎?(需要些什么?)
13) Do you find anything you like?
你找到你喜歡的嗎?
14) Are you being helped?/Are you being served?
你需要幫忙嗎?
15) Is there anybody waiting on you?
有人招呼你嗎?
16) I'm just looking around.
我只是隨便看看。
實用英語·招呼顧客 情景對話
對話1
S: Good morning, madam.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早上好,太太。我能為您做點什么嗎?
C: Yes. I'd like to see one of those dresses.
是的。我想看看那件禮服。
* * *
S: You mean this one? It's the latest fashion.
您是說這一件嗎?這是最新款。
C: What is this dress made of?
這件禮服是什么材料做的?
* * *
S: It's made of silk. It's perfect, isn't it?
這是絲綢做的。很漂亮,不是嗎?
C: May I try it on?
我可以試穿一下嗎?
* * *
S: Certainly. What size do you wear?
當然。您穿什么碼的?
C: No. 5.
5號。
* * *
S: Here you are. The dressing rooms are over there.
給您。試衣間在那邊。
(A few minutes later)
(幾分鐘后)
S: How does it fit?
合身嗎?
C: It's perfectly. I'll take it. How much is it?
正合身。我買了,多少錢?
* * *
S: 698 yuan.
698元。
C: OK. Here is the money.
好的。給你錢。
* * *
S: Thanks. Welcome back again.
售貨員:謝謝。歡迎下次再來。
* * *
對話2
S: Good afternoon, madam.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下午好,夫人。有什么可以效勞的嗎?
C: Good afternoon. Will you show me some silk fabrics, please?
下午好,我想看看這里的綢緞,好嗎?
* * *
S: Yes, madam. We have many kinds of silk fabrics. They are Suzhou brocade and gauze.
好的,夫人。我們這里有各種綢緞。都是蘇州的錦緞和綾紗。
C: Do you have natural silk fabrics?
有天然的絲織品嗎?
* * *
S: Certainly, madam. We have brocade of natural silk and figured pattern silk. Which do you prefer, madam?
那當然,夫人。我們這里有天然絲的浮花錦緞和有圖案的綢緞。您要哪一種?
C: I want brocade. Will you please let me have a look at the best you have?
我要浮花錦緞,能讓我看看你們這里最好的嗎?
* * *
S: Yes, madam. Which color do you want to have, dark or light?
行,您要哪種顏色,深色的還是淺色的?
C: I like light colors.
我喜歡柔和的顏色。
* * *
S: Here is the light one. It's orange. Will this do?
這種怎么樣,橙黃色的?
C: Oh, it seems too loud. Could you show me something else?
嗯,這個看起來有點花哨,還有別的嗎?
* * *
S: Yes, what about this color?
有,這種怎么樣?
C: This one is fine. No wonder Chinese silk is famous all over the world.
這個挺好,難怪說中國絲綢馳名世界呢。
* * *
S: Well, China is the cradle of silk fabrics.
對,中國是絲綢的發源地。
C: OK, please give me two meters. If I'm not wrong that's equal to six Chinese chi. Am I right?
我要兩米吧,如果我沒弄錯的話,也就是六尺對不對?
* * *
S: Yes, madam, you are very good at figures.
沒錯,夫人,您對數字很在行。
C: Thank you. I wonder if the silk color comes off.
謝謝,我想這種綢緞應該不會褪色吧。
* * *
S: As a matter of fact, all the materials here are colorfast.
不瞞您說,我們這里的顏色的絲綢都不褪色。
實用英語·招呼顧客 小知識
購物小貼士
貼士一:
Shopping Mall 里買品牌
美國不是對中國公民開放的旅游目的地,去一趟不是特別容易,所以可以買一些物有所值的品牌。
名牌化妝品是女生們喜歡的購買產品,像倩碧那套著名的護膚三部曲,29.5美元,有促銷的時候還附送七件套的禮物;雅頓比北京便宜一半左右,雅詩蘭黛、蘭蔻都屬于比較貴的,但差不多也只有國內一半的價錢。GAP、Guess、Levi's都是深受美國青年人推崇的休閑時尚品牌,也不是特別貴。一條GAP的牛仔褲,42美金;在國內一些百貨商場正牌的GAP,一條要650元人民幣。不過,像Nike、阿迪這樣的品牌,最新的款式,在美國也合人民幣近千元。
貼士二:
打折機會不放過
美國名牌打折打得挺狠,過了季節就打折,所以窮人也有機會穿名牌,只不過是在下一季罷了。一家打折店里兩雙Bally的男鞋,106美元,合53美元一雙。
貼士三:
買化妝品問問有沒有促銷
很多時候,促銷品比化妝品本身的吸引力還大,而化妝品又經常搞促銷,所以,只要你買了化妝品,就一定問問店員有沒有促銷品。一般來說,如果你買了幾十塊錢的東西,她就會對你施以“小恩小惠”,給個試用裝什么的。當然,如果你有機會去夏威夷,那兒有個全世界最大的免稅店Gallarey,在那兒買東西是不加稅的,而其他地方買東西要加消費稅。根據地區的不同,稅的高低也不同。據說紐約的稅最高,有8.5%;其次就是硅谷,那兒盛產富翁嘛;夏威夷本地的稅大概在4.5%左右。Gallarey的化妝品品牌很齊全,也有最新產品,買護膚品、彩妝、香水最合算。